蓝斯莉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97】歌声与你的距离 (五)

晴樱(点击名字)合作的文,其它章节请移驾到她那看~


天陆终于见面了,可是陆对天带有戒备,表示拒绝他的靠近

而大和在这俩人之间担任着什么角色呢?

经纪人小姐什么时候才会遇到乐总呢?

废话不多说了,请看文去吧~~

---------------------------------------------------------------

 

小鸟游纺不安的坐在副驾驶座上,偷偷瞄了一眼身旁的二阶堂大和又透过后视镜观察着正闭上眼睛听音乐的九条天,谁也不说一句话,她也不敢冒然开口。深呼吸了一会,纺想着刚刚大和爽朗的答应了九条天的事,大和桑应该是最清楚陆的那个秘密,又是为什么答应让九条天跟着他们去见七濑陆呢?

不断思考这件事的纺感到一阵头昏,果然还是猜不透大和桑的想法啊啊啊。

 

随着逐渐停下的车子,纺解开安全带下了车,映入三人眼底的是熟悉的大宅,而这里正是七濑陆居住的地方。

 

“大和桑,我来帮你拿。”注意到大和从后车厢拿出几袋生鲜蔬菜,纺急忙过去帮忙分摊。

“那这袋比较轻,就给经纪人小姐拿了。”

踏入大门之后,迎向三人的是安静的玄关以及昏暗的室内灯光,毫无迟疑的走入厨房,已经来过几次的纺早就习惯了,反倒是第一次进来的九条天有些讶异,他跟着两人一起走进厨房。

 

“那位作曲家呢。”天开口。

 

“陆桑应该在二楼。”纺放下手中的袋子接着回应,“九条桑你真的……说什么都要见到陆桑吗?”

 

“不然我来这里做什么?”

 

天说完就这么离开了厨房,正打算追上去的纺被大和拉住,她回过头,一脸不解的看着大和,只见对方对着自己比了个噤声的动作。

 

“我知道经纪人小姐很困扰,但什么都别说。”

 

“欸?”

 

“我很期待九条的反应。”这话语之中夹带着满满的恶意,纺马上就听出来了,大概是想看九条天在面对七濑陆后会闹出什么样的笑话。

 

而本人正不知道的踩着朝向二楼的阶梯走去,直到最上层,九条天环顾了四周,注意到长廊最底的白色房门,敏锐的直觉告诉他,那孩子就在这扇门后。

 

向前走去,天站在门前,做足了心理准备而举起手轻轻敲了几下。果然和他预想的一样

没反应,就和那天他特地来到这里按了门铃,却没有任何反应是一样的状况。

 

粉色猫瞳盯着门把,他握住用力一转,门开了。

这个房间的摆设不太一样,有着一台白色钢琴,以及散落于满地的白色纸张,九条天下意识弯下身捡起,仔细看着,是个未完成的音谱。

 

“是那孩子写的吗?”

 

当他还充满疑问时,缩在沙发上的人影动了一下,此刻天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而沙发上的那人抬头,彼此四目交接。

 

“欸?你……”

 

眼前的人穿着一身红色小怪兽造型的睡衣,睡乱的头发东翘西翘的,一双澄红色的大眼无辜地盯着他看。

 

“你就是七濑陆吗?” 

 

忽然出现的陌生人,因七濑陆刚睡醒,整个大脑机能还在当机状态,过了三秒他的脑袋渐渐清醒后,立马跳下沙发,迅速跑到钢琴后面躲了起来,动作一气呵成。

 

这一系列的操作,九条天全程目瞪口呆。

 

他知道自己忽然出现在七濑陆面前,是有些唐突,但也不用吓得躲起来吧??

 

虽然这样说有点自夸,他从一出道就给冠以“现代天使”的称号,这足以说明他得不差,而且他们TRIGGER的知名度也不低,所以……

 

少年,你的反应不对啊!!

 

对方在想什么,七濑陆不知道,也没兴趣知道,他只知道家里来了陌生人,不安的把自己继续往钢琴后面缩了缩,想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整个空间如凝固一般,谁也不敢冒然开口,静静地过了五分钟。

 

“那个……”觉得一直这样僵持下去不是办法,九条天忍不住开口道,“突然冒昧来打扰是我的不对,在此向您道歉。”

 

可惜抛出的话并没有人接,对方一直缩在钢琴后面,只能看到红色睡衣背影。

 

九条天沉吟了一下,继续说道:“我是TRIGGER的九条天,您为MEZZO作的曲我都听过……”

 

说到MEZZO的时候,他听到对方发出“诶”的声音,虽然很小声,但他对声音很敏感,绝不会听错。

 

知道对方在认真听他说话,九条天松了一口气,接着说出他心里一直的想法。

 

“你作的曲子,是我听过最温暖干净的。”

 

温暖?干净?

 

蹲坐在地上的七濑陆本想着要怎么逃离这儿,却听到九条天说的话,愣了一下。

 

第一次……有人这样夸他的曲子耶……本来有些惊吓的心慢慢的平静了下来,可一听到对方渐渐向他走来的脚步声,心脏又高速的跳动,原本就白皙的脸更白了,还有冷汗也毫无预兆的流了下来。

 

不要靠近我!不要靠近我!不要靠近我!

 

在九条天快要走到七濑陆所躲藏的位置时候,那个孩子忽然站起来,让他猝不及防地被推倒在地,还没有回神,对方已经头也不回的向门口快步离去。

 

“欸?!”看着那孩子冲出房间,九条天二话不说就是追上去,他不明白为什么陆会这么怕他,他什么都没做只不过和他说说话。

 

难不成……这孩子有人群恐惧症之类的?

 

想的再多也不能知道答案,果然还是当着陆的面问清楚,虽然觉得自己可能会被那孩子讨厌……

 

“大和哥哥!!!”双眼泛泪的陆冲下楼后的第一反应是直接冲进厨房找二阶堂大和,他躲在大和身后,双手摀住耳朵,蹲下身子。

 

“哈啊,终于被我追到了吧。”

 

“好了,追逐游戏到此为止!麻烦九条不要再靠过来了。”大和举起双手要九条天停在原地,当然知道天是不可能轻易就听从自己的命令,他继续开口道:“如果你不想被陆讨厌的话。”

 

“……”

 

“麻烦经纪人小姐先带着客人到外面等我好吗?我一会就过去。”

 

“啊、好的!”纺点点头,并示意九条天先到客厅等一会。

 

许久,在客厅等待的两人看着大和出现,纺率先开口询问七濑陆的状况,有些担心的表情在对方点头之后才逐渐放松下来,这些看在九条天眼里让他更加确定,七濑陆身上果然有什么祕密,而这个秘密在场的两人也都知道。

 

“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个完美的解释。”粉色猫瞳闪过一丝认真,锐利的眼神彷彿利刃不仅让纺感到一股沉重的压力,就连身旁的大和明显动摇几分。

 

“嘛,九条!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先收起那可怕的眼神,你吓到经纪人小姐了。还有关于陆的事……”

 

“你多少察觉到了吧,只要靠近那孩子他就会快速的躲开。”

 

“等等、大和桑……”

 

 -待续-



PS:接下来樱酱要赶合志,这篇文要暂停一个月了【大概


  230 17
评论(17)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斯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