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斯莉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97】狐狸(下)

抱歉迟到的生日贺文,我来了 @晴櫻(っ´ω`c) 还是不能写出陆陆的万分之一的可爱,还是希望你能吃得愉快~~然后请你接棒天尼的视角>3<

-----------------------------------------------------------


当太阳渐渐西下,小狐狸才醒来。它好像是被屋子的主人安置在走廊上,还塞了一个柔软的坐垫给它,旁边还一碟它心心念念地小果实。


这,让它有些懵了。


不说人类很凶残的吗?不是说最讨厌偷吃的狐狸吗?


为什么它没事?小狐狸歪了歪脑袋,想不明白。


放弃思考后,小狐狸的肚子传来叫声。


呜呜呜……它今天还没有吃过东西呢……


闻了闻碟子上小果实,只有淡淡的果香味,发现没异常,小狐狸放心的大口吃了,碟子上的小果实量不多,小狐狸一下子就吃完了,虽然只吃了六分饱,但它还是很满足了。


完全放松警惕的小狐狸,在走廊上清理起了毛发,然后前肢大大的向前伸了一个懒腰,闭上眼嘴里发舒服的声音。


再睁开眼时,它的面前就出现了屋子的主人。


现次被惊吓到的小狐狸很想逃,但吓得身体僵硬,两颗圆滚滚的黑眼珠瞪得老大,感觉就要掉出来似的。


仿佛知道小狐狸心理所想似的,先是在它面前蹲下,然后慢慢的蹭到它的身边,朝它温柔的笑了笑,试探的伸出手轻轻的抚摸了下那带点粗硬的红色毛发。


诶?


不是要打它……这人类是……好人?


感受到善意的小狐狸……在这人类的抚摸下,它渐渐放松下来,还用头顶了顶对方的手心,表示它很开心。


收到信号的人类,惊喜的将它抱入怀里,欢快的挠了挠它的后劲和肚子上的软毛,舒服得让它眯起眼睛并仰起小脑袋,然后张开嘴巴找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啊,好舒服,明明才睡醒不久,现在又好想睡了……


从这天起,小狐狸终于不用再偷偷摸摸的跑来这了,每次它的都来,那亲切的人类一定会为它准备很多好吃的东西,还会和它玩耍。


森林里的小伙伴们都说它和毛色比以前更鲜艳,更亮丽了。


它开心得去那儿更勤劳了。


当然,为表示自己不是总是吃白食的,它经常会在山里找些好吃的水果或漂亮的花给他,上次它还抓到了一只很好吃的小鸟,但那人类好像不是很喜欢。


嗯……明明很好吃的呀……


小狐狸表示人类真不懂好吃的东西,哼哼,它自己吃,不给他了。


不过,小狐狸的脾气来得快也去得快,像今天,它高兴得不停的摇摆着那条漂亮的红色尾巴,忽然围着那人类的脚边转动。


它有名字了。


人类说他的名字叫做天,那小狐狸的名字就叫陆。


虽然不懂这名字是什么意思,但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东西,小狐狸,不对,现在该叫陆了,它很高兴的回到森林里,心情愉快的向山神--千报告说从人类那得了名字。


可惜山神大人只是懒懒的回应了几声就继续睡去了,得不到热情的回应的陆感到丧气。


但陆想起一件事,不怕死的走过去拍醒了才刚睡过去的千,问有什么办法变成人类?


就算被吵醒,千还是好脾气的瞅着陆,问。


你打算变成人干什么?


我想向天道谢,多谢他每天请我吃好吃的东西,陪我玩耍,还给了我的名字……嗯,也想陪陪他聊天……他是除了妈妈外,对我最好的人了,他有时候会露出很寂寞寂寞的表情,我不要他露出这种表情了……千桑千桑,好不好吗?


……你要知道人类都是很狡猾的。


天他才不是那种人!


可能他是为了欺骗你才会对你这么好的吧……


才不是才不是,千桑你欺负人,不对,欺负狐狸了!


你居然会懂欺负这个词了……好好好,别瞪我,等我睡醒先……


嗯!


得到答复后,陆乖乖的趴坐在一旁等待。


嘿嘿,很快就能变成人类去见天了,他会不会很高兴呢?


请再等一下我哦……

  162 2
评论(2)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斯莉 | Powered by LOFTER